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生态环境局:以工作作风大转变促进生态环保事业大发展

 2020/07/07/ 14:4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市生态环境局:以工作作风大转变促进生态环保事业大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今年以来,市生态和环境保护局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年活动开展中,着力在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信访办理等方面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有效预防了“四风”问题及其新动向新表象,促进了全市生态环保事业大发展。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严格落实《天水市全面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环评审批中积极推行“马上办、简化办、帮着办、提早办、网上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办理质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对张家川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污水处理站、天水成纪药业口罩防护服生产线等4个项目特事特办。严格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拓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1月至5月,全市完成环评审批62件,其中实行告知承诺制直接批复5件。同时,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对384家企业开展了现场指导或线上辅导答疑,为132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59个。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市生态和环境保护局还加强执法监管,维护全市环境安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2031人次,检查各级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单位808家次,检查累计发现54个问题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此外,市生态和环境保护局还强化信访办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从3月30日起,开展了“美丽天水,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活动,广泛受理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月至5月,全市共受理、办理生态环境信访件307件,已办结298件,办结率97.1%,对核实的20件信访件给予了奖励。3月16日至23日,组织全系统集中开展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其间共排查出涉及大气、水、农村人居环境、畜禽养殖、危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等6方面的42个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逐一督促整改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