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甘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2020/07/07/ 16:5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甘州区着力推进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补齐贫困户增收短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实现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针对每个村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掌握技能的情况,安排有相应技能的劳动力走上相应岗位,对有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有洗理技能的妇女劳动力进行优先安置。至目前,在全区18个乡镇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爱心理发、乡村道路维护等285个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灵活运用就业扶贫有关政策,加大就业扶贫资金投入力度,通过稳就业带动实现稳定脱贫,乡村公益性岗位所需资金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列支,每人每月补贴500至1000元,岗位补贴通过“一卡通”发放给本人。至目前,已发放岗位补贴46万元。乡村公益性岗位实行“县定、乡管乡聘、村用”的考核管理办法,各乡镇对所有聘用人员实行考核管理,并建立日常管理台账,以此作为核发岗位补贴的依据。同时,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是否在岗、替岗、脱岗等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至目前,已开展日常抽查检查4次,平均在岗率9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