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三管齐下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2020/07/07/ 16:58 来源:张掖日报 王晓志

民乐 三管齐下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立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培养储备、挂职锻炼、提拔使用等途径,不断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多方调研备一批。着眼梯次储备培养、激发队伍活力,在民主推荐、综合研判、专题调研的基础上,采取“党委领导班子初步选、组织部门考察选、多方了解甄别选”的“三选”方式,建立优秀干部后备库。对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的278名人选全覆盖建立成长档案,强化日常了解,定期分析研判,实行动态考核调整机制,持续发现补充“新鲜血液”,把考核评价较差的人员及时调整出列,始终保持年轻干部“一池活水”。上派下挂炼一批。建立交流机制,统筹推进年轻干部下派锻炼、上挂学习、机关单位内部轮岗,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磨炼。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推荐5名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单位挂职,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百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拆迁主战场,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学本领、长才干,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拘一格用一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把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环节,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选拔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优先使用。去年以来,提拔使用“85后”年轻干部67名,将41名年轻干部交流到重要岗位任职锻炼。 (王晓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