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暖心一幕 兰州爱心市民为高考生和家长免费发口罩

 2020/07/07/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没有戴口罩的家长,需要口罩免费领取……”今天上午9时,考生已经步入考场,在兰州一中考点外的“陪考”家长人群中,一个声音重复着。兰州爱心市民杨虎娃,早上7点出门接送考生,并为考生及家长免费发放口罩。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多,人员密集,有些家长早上着急出门忘记戴口罩,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佩戴口罩还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就自费准备了一些口罩到这里免费发放。”今年46岁的杨虎娃,已经连续7年义务接送考生。

  今天上午8时30分,离考试开始仅剩半个小时,恰好又遇到五泉什字堵车,两个考生焦急万分,杨虎娃立即将考生顺利送到了兰州一中考点。据杨虎娃介绍,7年时间里,他送考的人数已经有100人次。

  “这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社会各界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保驾护航。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帮助每一个需要的人。”杨虎娃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