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闲地不能再闲了 平凉市启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试点

 2020/07/08/ 09: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闲地不能再闲了

我市启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试点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已启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住宅盘活利用试点,以崇信县为试点县,为期一年,探索建立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的有效途径和政策措施,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要求,试点必须严守宅基地集体所有制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和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循序渐进、稳步推进。试点县将坚持边推进边探索、边推进边学习、边推进边总结、边推进边完善,重点探索盘活利用模式,支持培育盘活利用主体,探索建立健全流转机制,进一步拓宽农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渠道,促进村集体宅基地所有权收益稳步增长,探索实现工商业主投资农村创业、新业态助推农村发展、各类主体共享乡村发展成果的新型乡村经济发展路子,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探索一套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在县域内取得经验,为在全市全面推开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探索路子、树立样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