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

 2020/07/09/ 0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甘肃政法大学举办了“深入领会民法典核心要义,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执行”理论研讨会。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致力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学体系”“民法典的意义与体系”“民法典合同编的创新与体系”的专题报告。同时,研讨会还邀请了省内高校、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领域专家,就《民法典》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此次研讨会前,甘肃政法大学作为政法类高等院校,立足我省实际启动了系列宣介活动,旨在推动我省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进《民法典》贯彻执行。今天的理论研讨会也是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