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焯在全省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依法履职尽责 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2020/07/10/ 0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胡焯在全省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依法履职尽责 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今天举行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胡焯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依法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

  胡焯强调,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各尽其责、主动作为,推动民法典在我省全面准确贯彻执行。要修订完善民商法领域的相关地方立法,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瞄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涉及的民商事问题,加强科学立法的谋划实施。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事案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十个一”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