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亮相“云展播”

 2020/07/10/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宣学洲 顾雅琦

《相约敦煌·2019》精彩剧照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宣学洲 顾雅)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于今日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展播精彩呈现,观众们通过网络再次享受这场精心打造的艺术盛宴。

《相约敦煌·2019》精彩剧照

  据了解,自7月3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展播上线以来,受到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代表陇原舞台艺术的精品佳作、高品质的视频播出手段、面向全社会的优质网络播出平台,让人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更加方便、快捷地欣赏到甘肃省30年来的优秀舞台艺术成果。《相约敦煌·2019》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闭幕文艺演出,艺术样式齐全,包括舞蹈、声乐、器乐、杂技、武术、戏曲等,充分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水乳交融的多元文化。该演出还特聘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先生担任艺术顾问,并在演出现场赠送摹绘敦煌飞天画作。

《相约敦煌·2019》精彩剧照(本文照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拉脱维亚、摩纳哥公国、中国等多国艺术家联手奉上了九道视觉听觉大餐,晚会融合戏曲、武术、美术、民族歌舞等,艺术样式丰富;在舞美设计上突出敦煌元素,首次增加冰屏,使得舞台效果更加丰盈;舞蹈表演上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元素,中西融合丰富了艺术样式;现场的赠画仪式更是加强了现场的互动性和感染力。无论是在立意、样式还是表现手段上都做到了很多创新,是一台具有浓郁敦煌元素,汇聚世界艺术样式的舞台精品佳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