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现场会在张家川召开

 2020/07/13/ 11:55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李欣桐

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现场会在张家川召开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欣桐】7月10日,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现场会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了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张家川县相关领导介绍了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工作经验。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胡川镇张堡村、刘堡镇董家村、张川镇西夭村无障碍改造情况和县残联第三代残疾人证办理及贫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情况。

  景丹强调,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是脱贫攻坚保民生重要举措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坚持把残疾人事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及时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对残疾人的关怀政策真正转化为残疾人的获得和实惠。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包推帮”、挂牌督战等工作,高效务实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保障贫困残疾人按期稳定脱贫。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进残联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残联组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把贫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改造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点任务,推动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等工作相结合,与危房改造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工作相结合,有效改善贫困重度残疾人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