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新式”作品连拿大奖 “花式”普法屡获好评 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获省司法厅表扬

 2020/07/14/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金露

“新式”作品连拿大奖 “花式”普法屡获好评

城关区司法局获省司法厅表扬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城关普法WIFI广场、原创普法歌曲、普法宣传微电影……原来,普法宣传也可以生动有趣,又接地气!近日,省司法厅专门发文通报表扬了城关区司法局,对他们在普法宣传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以及在守正出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表现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城关区司法局宣教科干部魏晓荣拿到这份表扬文件时十分激动,她第一时间拿给同事们分享这份喜悦。“第一瞬间是激动、高兴,同时也能感受到这份文件的分量和意义。”她说,自打在单位工作以来,就一直和同事们为如何创新普法工作而努力,从建设城关普法WIFI广场到策划拍摄普法微电影《永不放弃》,每一项工作都有她和同事们的付出和努力。“这个表扬真的是对我们这几年努力创新普法宣传工作的最大肯定,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也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城关区司法局年轻干部刘鑫说。

  这些年来,城关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六五”“七五”普法要求,在普法宣传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通过建设城关普法WIFI广场、城关区法治文明实践中心,赠阅《读者》城关司法普法专刊等方式,在守正出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以法治“微视频”“微电影”等文化产品创作为抓手,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进一步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城关区司法局拍摄的《永不放弃》《尕娃复学》两部作品分别获得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海棠奖”、“2019年司法部微视频大赛”三等奖;创作的原创歌曲《守护》在2019年司法部举办的“司法行政系统原创歌曲献祖国”活动中获得“司法行政原创歌曲优秀歌曲奖”,极大提升了甘肃省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

  城关区司法局局长刘伟说,省厅单独发文表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树好“样板”、立好“标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持续保持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