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六大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0/07/14/ 09:5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丽

我市六大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丽)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和年度的招商引资目标,认真研判形势,采取六大举措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

  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根据省上下达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8%”这一目标,第一时间将任务分解下达至8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筛选出6个项目为省列重大招商项目,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包抓;25个项目为市列重大招商项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包抓,不断强化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精准服务企业,助推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紧盯全市已签约落地招商引资项目,点对点搞好项目摸排和服务。推行重大项目领办、代办、督办服务机制,协调解决项目规划审批、土地获得、电价优惠、资金借贷等落地服务问题。截至6月底,累计帮助招商引资企业解决问题79个,实现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企业45家,新开工项目15个。

  创新工作方式,力促项目签约。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专业化精准招商。今年,全市共组织线上招商169次,对接意向企业185户;组织小分队外出招商12批次,考察对接企业35户,其中:市商务局带领县(区)赴上海、成都、天津、安徽等地上门招商3批次,推进合作项目18个。6月30日,举办了第26届兰洽会庆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与东方希望、正大、北京融诚等一批知名企业现场签约合同项目37个,签约金额102亿元。

  盘活项目存量,狠抓资金到位。紧盯库存在建项目和2019年以来沪浙招商、中国绿公司年会、兰洽会等重点节会及招商活动签约未开工项目,盘活存量资金,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位主抓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一月一统计、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半年,全市引进省外资金65.96亿元,其中6月份引进35.42亿元,为今年首次正增长。

  强化工作基础,助力精准招商。年初,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生态产业培育,谋划论证招商项目10类218个,编印了《庆阳市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第二季度新增红色资源数字化开发、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群建设、陇东能源化工物流中心、医疗康养小镇等产业招商项目35个,总投资310.8亿元,不断充实更新项目库,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实效性。

  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贯彻活动,清理与《条例》规定不相适应的文件、政策,全面落实《庆阳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庆阳市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开展了招商引资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涉企历史遗留问题督办化解等工作,认真兑现奖励符合省市级条件的招商引资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