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央视网】甘肃天水:夏粮收割过半 预计总产超40万吨

 2020/07/14/ 11: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甘肃天水,目前小麦收割已进入高峰期,各地机收作业正加速有序推进。

  在张家川县大阳镇梁堡村,400多亩冬小麦收割全面展开,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饱满的麦粒一会就装满了一卡车。

  今年张家川县充分调动全县自有的37台收割机投入夏粮收割,同时引进外地跨区作业机械150台,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全县17.9万亩夏粮全部颗粒归仓。

1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 毛一昌:这个位置是属于西部片区大概种8万多亩,已经收了5万亩左右,再过3天到4天,中部开始收割,再过7天到8天东部开始收割,再有15天左右全县收割就全部完成了。

  据了解,今年天水市小麦播种面积、总产量、亩产量均呈现增加态势,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91.31万亩,较上年增加0.62万亩,增长0.32%,目前全市小麦收割已经过半,预计总产将达到41.89万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