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森林公安救助一只野生刺猬

 2020/07/14/ 14: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苟依哲

崆峒区:森林公安救助一只野生刺猬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苟依哲)7月8日,甘肃省森林公安局太统-崆峒山分局民警接到高女士电话求助:其于7月6日夜间在绿地广场附近捡到一只刺猬,遂带回家中照料,因刺猬不进食,故猜测为野生刺猬,并请求森林公安予以救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检查发现,这是一只体重达2斤左右的成年野生刺猬,全身无任何外伤,但体态略显疲惫,行动较为迟缓。民警随即将刺猬带回单位,通过喂食、观察,刺猬身体状况恢复正常,具备野外放生条件,并于当日在位于太统-崆峒山自然保护区头道沟保护点附近,将这只刺猬放回山林。

  据了解,野生刺猬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多在夜间活动。警方呼吁,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野生动物误入人类生活场所的事件时有发生,市民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坚决禁止猎捕、杀害野生动物,要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当中,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