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阳光业扩”:办电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2020/07/14/ 21: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陈晓巍 李春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陈晓巍 李春莲

  “供电公司真是太高效了。工作人员上门看现场,我们一次都不用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6月29日,甘肃省肃南县四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钻探项目顺利送电,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杨志军对供电公司表示感谢。

  今年年初,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启动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业扩(供电业务扩展)服务模式,深入推进“阳光业扩”服务,不断在探索、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将服务关口前移,主动服务、内部协同,坚持“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实现供电优质服务零距离。

  项目挂牌督办让客户更省心

  “报告负责人,开关站两路供电电源带负荷切换成功,三相相序正常,送电任务圆满成功。”6月19日20时,在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10千伏开关站送电现场,天水秦州区供电公司员工姚亮向现场负责人汇报。

  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是天水市秦州区政府和甘肃建投共同打造的集设计、研发、生产、检测和产业工人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集群基地,是2019年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曹家玮介绍,为建设项目一期,公司申请报装1.13万千伏安容量的主变,供电公司主动与他们签订了一份业扩配套工程协议,这一举措给项目方吃了“定心丸”

  从2019年开始,国网甘肃电力有序实施客户工程建设契约制,对于业扩配套重点电网工程,结合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和工程实际合理安排工期。各市州供电公司工程建设管理部门与客户商定配套电网工程完成时间、客户侧工程完成时间和双方责任界面,供用电双方签订服务契约并严格执行。

  为保证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园区顺利通电,国网甘肃电力推行台区经理、客户经理“1+1”双经理制,制定项目挂牌督办里程碑计划,倒排工期,进行业扩配套项目建设,提前17天完成了供电任务。

国网甘肃电力员工现场勘查排隐患,保证项目供电需求。(国网甘肃电力供图)

  用电服务“网上办、指尖办”

  这些天,福建圣农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负责人李惠阳的心情特别好,前不久养鸡场办电的事情刚提上议程,供电公司就已经派人上门服务,推动了项目一期工程的顺利展开,目前他正筹划二期项目。

  “等到二期项目的建设用地手续办理下来,您直接在手机上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就可以在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我公司工作人员将按照与您预约的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到现场勘查。”6月23日,庆阳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吴会勇再次确认了该项目的用电需求、发展规划及附近电网线路情况,并与李惠阳详细讨论了项目的电源接入、线路走向、用电方案等。

  国网甘肃电力全面推行用电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今年上半年新装客户线上办电率达90%以上。全省11家市(州)供电公司、16家县供电公司均已进驻当地政务服务大厅,为客户提供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同时公开客户报装工程服务信息,免费提供16种典型设计和288种造价案例,供客户参考和使用。

  此外,国网甘肃电力还全面推广配网业扩工程方案设计一体化系统,实行数字化联合勘查作业,10千伏及以下客户供电方案可以在现场给出答复,再由客户在终端签字确认,大大压减了客户办电时长。截至6月底,今年来利用平台移动终端在现场完成供电方案信息录入并同步至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的工单达3486件,现场答复供电方案11907件,现场生成设计成果249件,有效压减了客户办电时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