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意见推动“六稳”“六保”监督

 2020/07/15/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实习生钱虎

省纪委监委制定意见推动“六稳”“六保”监督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钱虎)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是我省保居民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

  《意见》规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六项重点内容,即聚焦目标任务完成、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聚焦职责责任履行、聚焦突出问题整改、聚焦质量效果提升、聚焦工作作风改进开展监督。在聚焦目标任务完成监督方面,《意见》针对保居民就业提出,要紧盯城乡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40、50等就业困难人群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开展监督,确保实现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以上、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7万人以上等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省纪委监委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六稳”“六保”监督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监督等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措施不精准、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发现一起监督纠正一起,违纪违法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