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清凉水岸 体验神秘的房车之旅

 2020/07/15/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田蹊

清凉水岸 体验神秘的房车之旅

房车营地

房车内部设施俱全。

临水木屋。

  人生需要拥有一次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营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青草池塘处处蛙的清香与静谧。如果你连星星洒满了星空,流水潺潺滑过脚边,这种回归自然的感觉都没有体会过,就永远不会知道,当你放空了自己,与自然融为一体,当时间静止,只留下人与安逸的回响不绝如缕。幽深、空旷、安逸、通透,是怎样一种美妙的感觉。

  人们对于房车的了解,更多是从电影中开始——傍晚,烤架上的烤肉嘶嘶作响,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气,铝质车身在夕阳下闪闪发光,它们飞机外壳似的外表、圆弧形的线条,已成为美式生活方式的标志之一。而这种旅行方式早已风靡世界,并开始流行于国内。

  7月中旬,在遮阳山,记者也体验了一回神秘的房车之旅!

  遮阳山房车营地位于天华度假村,占地面积70亩,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是集房车轻食、房车住宿、房车娱乐体验为一体的标准化营地。目前有房车10辆,除营地房车、拖挂房车外,营地还有房车营位80多个,配套用车营位18个,可为房车旅游提供全天候服务。每个营位都配备了木质桌椅、遮阳伞等设施,也就是说住在房车里,就等于同时拥有了一个带停车场的小花园。夏日,和亲朋好友聚会,无论是野餐、烧烤、喝茶,都可以尽情享受。

  天华度假村负责人刘美玲告诉记者,人们之所以热衷于体验房车自驾,不仅是可住在里面,更多的是可通过它享受到与户外自然美景交融的愉悦。

  记者在房车营地看到,10辆拖挂房车的车身外观就很吸引人,经典的象牙白加灰色线条涂装,停靠在绿茵茵的草地之上,让人有一种梦幻的感觉。

  入夜,记者真真切切体验了一回房车的魅力。用钥匙打开房车车门的一瞬间,记者还是有点吃惊:布艺沙发、四人餐桌、迷你厨房,温馨的双人床卧室,干湿分离的卫生间,还有悬挂式的电视……

  车内各区域布局合理,客厅、卫生间、卧室等按区域分隔,皮革沙发、茶几、32寸液晶电视、储物柜、冰箱、茶水台、蓝牙音箱等设施一应俱全,俨然就是一间豪华版酒店套房,车前部有1张双人大床,中部是1张上下铺,中间的会客区域也够宽敞,可同时容纳4人吃饭、就寝。

  不仅如此,车内还配有插卡取电总开关、电路保护装置、市电插座、外接市电接口、外接网线接口、配电箱等设施,使用更加便捷,车里的空调晚上可驱除山里的寒气。

  从1米见方的观景窗往外看,遮阳山的美景一览无余。整车还有多个玻璃推拉窗,可以保证充足的采光及通风要求。

  卫生间是记者关注的重点区域,整体模具打造的淋浴间环保而又美观,卫生间内的配套设施齐全,使用起来极为方便。

  晚上,打开灯,房车整个区域散发着温暖的光晕,裹在干爽松软的被子里酣然入睡,此时,头顶的天空珍珠般的星辰熠熠生辉……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 蹊

  相关链接

  甘肃部分房车营地推荐

  民乐扁都口国际自驾营地

  地址  张掖市民乐县南丰乡炒面庄村扁都口自然景区

  房车停靠区有车位86块,露营帐篷10顶,帐篷营位100块,客房12间,木屋别墅3栋。该营地分为七个项目区:营地综合服务区、木屋休闲区、儿童游乐区、生态公园区、房车停靠区、停车场区、石灰窑河道景观区。

  康县长坝自驾游房车露营地

  地址  陇南市康县长坝镇

  营地内有拖挂房车营位32个,自行式房车营位8个,集装箱式酒店24间,帐篷酒店8间,营地内可供房车停放的营位上整齐停放着十余辆房车,车内设施一应俱全。露营地环境幽雅,与周围的青山绿水相得益彰。

  黄河三峡露营地

  地址 永靖县新城区公航旅·黄河明珠国际酒店园区内

  房车露营区有25个房车营位,自驾车露营区有42个自驾车营位。自驾游基地周边湿地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吸引着众多房车游爱好者。

  张掖国际露营基地

  地址 张掖甘州区滨河新区288号近G312国道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打造的首个标杆性综合露营基地,占地320多亩,房车住宿区有国产房车和进口房车。纯白色车体结合流线型外观,现代感十足,有亲子房、情侣房、家庭房等五种不同房型,车内环境舒适,内设家具电器齐全,就是一个移动版的家。

  兰州海之林房车营地

  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1号

  营地占地面积22亩,包括湖心岛、垂钓馆、烧烤区、汽车电影院等,可供30辆房车宿营,还有一座鲜花主题餐厅,可供500人同时就餐。

  北海子湿地自驾游露营地

  地址  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北海子公园景区东侧

  营地参照国际露营总会3星级汽车露营地设立标准,配备有房车、集成木屋、集装箱旅馆、水电桩等现代露营设施。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