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建投安装集团景泰县污水系统改造PPP项目BIM技术应用顺利展开

 2020/07/15/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加快推进BIM技术的应用,提高工程项目的综合管理水平,近日,甘肃建投安装集团选定景泰县污水系统改造PPP项目为BIM应用示范项目,将通过该项目实施,进一步探讨BIM技术在安装工程领域应用。

  景泰县污水系统改造PPP项目涉及BIM技术在土建及安装专业方面的应用,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首先利用BIM技术为工程提供了完善的施工模型,确保模型与施工图纸的信息准确性。技术人员又通过设计审查、图纸会审、碰撞报告的方式出具图纸问题报告,梳理了土建专业及安装专业的图纸漏项碰缺问题;同时利用建设协同管理信息平台,完成了施工现场进度管理、材料管理、安全管理,提高施工管理水平,以减少返工和变更造成的各种浪费,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完工,实现优化设计及施工组织管理、降低能耗的目的。目前,该项目开始进入图纸分析建模阶段。

  据悉,景泰县污水系统改造PPP项目总投资约1.39亿元,由景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景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景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再生利用工程等三个子项目构成。(通讯员:杨红祥 卢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