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半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118件

 2020/07/16/ 09:0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李艳

上半年我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118件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李艳)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0年上半年我市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共计2118件,其中投诉1204件、举报807件、建议107件。

  从消费投诉的类型来看,2020年上半年,商品类投诉达442件,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食品、服装鞋帽、装修建材、家居用品。服务类投诉达363件,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销售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受理举报807件,举报涉及问题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价格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针对上半年投诉举报数据分析体现出的问题和热点,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12315工作规则,进一步强化时效,及时调处各类消费纠纷,提高回访率和消费者满意度。将全面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在全市创建一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消费升级。将发展信誉优良、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意识强的企业法人加入全国12315平台ODR企业,不断推动维权关口前移,深化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