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奋彦在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调度加快进度 扩大投资拉动增长 全力推进“六稳”“六保”目标实现

 2020/07/16/ 09: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王奋彦在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调度加快进度 扩大投资拉动增长

全力推进“六稳”“六保”目标实现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项目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建成,扩大投资规模,全力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奋彦先后来到G85彭大高速公路PDSG2标段、S216平华一级公路二分部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和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现场管理、沿线生态保护等情况,现场指导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掌握项目建设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具体问题,操上心、鼓上劲,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各施工企业要自觉担起主体责任,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优化方案、精心组织,组强力量、科学施工,抢抓进度、力保工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通车;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沿线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奋彦认真听取崆峒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和施工企业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树立项目发展意识,始终保持抓项目、扩投资的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项目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跑出加速度。要强化政治意识,抓住国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用足用好专项债券等支持政策,切实抓项目、争投资、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要勇于面对问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深入研究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利益,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双赢。要全力协调调度,按照省上“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的要求,加强进度调度、投资调度、质量调度,确保每个项目都赶上均衡进度,以项目建设的实效全力保民生、促增长。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管,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红线和施工质量生命线,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河道、沟道等范围内施工项目的防汛安全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及时排查、限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行洪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清单化管理制度,倒排工期,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副市长宋全科及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参加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