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嘉峪关举行

 2020/07/16/ 09: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李巍 雷昉谕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举行

李忠科丁巨胜王进平海占德张静昌在现场观看

图为演出现场 。嘉峪关日报记者 雷昉谕 摄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杨亮 李巍 雷昉谕)石榴花开映陇原,同心共筑奔小康。7月15日晚,“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我市雄关广场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光慧,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等在现场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组成。在富有民族风情的音视频画面的伴奏和映衬下,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二重唱《无风的夜》、蒙古族乐队《赞歌》、藏族舞蹈《马铃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等依次上演,激昂的音乐旋律与富有民族特色的绚丽表演在一弹一唱、一歌一舞中尽显民族艺术的神韵和风采。

  在现场,舞台下的观众热情地挥舞着国旗和荧光棒,在音乐的伴奏下,跟随着弹唱与歌舞的节拍,与台上的演出激情互动,一次次地将演出推向高潮。鼓掌声、歌声、欢呼声不时交织在一起,整个演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以强化党的领导为统领,以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城市为目标,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主题,拓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域,持续高扬民族团结旗帜,打造民族团结文化品牌,广泛参与“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创建工作,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

  本次文艺巡演是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组织我省民族歌舞团进行的慰问演出,旨在为我市各族群众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及模范个人代表、最美白衣天使、人民忠诚卫士、抗疫优秀社区干部、校园师生、环卫使者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