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0/07/16/ 09:4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李巍 实习生王馨笛

嘉峪关市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海占德张静昌出席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赵明霞 李巍 实习生王馨笛) 7月15日,嘉峪关市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出席会议。

  李忠科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深入研究我市民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全新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在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工作中走在前列、创出特色。要适应新常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形成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争取新作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进程中彰显嘉峪关特色,打造嘉峪关品牌,贡献嘉峪关力量。要把握新要求,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民族特色的群众性活动,促进各民族水乳交融和谐发展。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我市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要运用新方法,畅通各族群众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切实解决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在子女入学入托、医疗救助、技能培训和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持续保持全市民族关系和谐稳定。

  李忠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准方向,增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性和协调性。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部署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族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法治理、民族文化融合创新发展、民族关系风险防范等体系,推动我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广泛凝聚合力,支持民族工作部门更好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丁巨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谋划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政治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统筹谋划推进,争取早日把我市创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高标准落实创建任务,对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方案》,主动融入“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行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入脑入心。要高效率推进创建进程,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工程来抓,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努力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海占德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与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统筹结合,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宣传教育的精准度,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张静昌安排部署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徐金丽宣读了《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嘉峪关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峰,市政协副主席王林,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建民,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侯永强,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市政协秘书长刘晓斌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