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③】正宁紫苏 药食珍馐

 2020/07/17/ 0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③】

正宁紫苏 药食珍馐

  近年来,正宁县作为庆阳市率先摘帽的贫困县,大力推进产业富民战略,积极组织实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紫苏开发项目,建设紫苏种植示范基地,组建生产、销售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形成了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业合作社牵引的紫苏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格局,开发的紫苏糖果、紫苏食品、紫苏酱、紫苏粉等获多项国家专利,“小”紫苏已成为正宁县富民兴农的“大”产业。

  在正宁县已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的紫苏,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其叶(苏叶)、梗(苏梗)、果(苏子)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做汤,茎叶可淹渍。紫苏是一种传统的药食两用植物,亦是国家原卫生部首批颁布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60种物品之一。中医认为紫苏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效,现代药理则表明紫苏叶具有止血、抑菌、抗肿瘤、止痒等作用。

  紫苏富含健康油脂,最新研究发现紫苏是世界上欧米伽3系α-亚麻酸含量(达68%)最高的纯天然植物。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在人体中可转化为代谢必要的生命活性因子DHA和EPA(植物脑黄金),对人体具有显著的保健功能和医药功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