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宁县 扶贫车间让群众成为家门口的上班族

 2020/07/17/ 09:3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郑倩红

宁县 扶贫车间让群众成为家门口的上班族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郑倩红)宁县将产业扶贫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按照因企制宜、因村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大力扶持建办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成为上班族,实现稳定增收。目前,全县已建成扶贫车间21个,吸纳2534名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03人,人均年增收1.5万元以上。

  7月14日,在宁县和盛镇鑫露伞业扶贫车间,和盛镇惠家村贫困户王宁娟正在进行雨伞合成作业。今年36岁的王宁娟家里有7口人,家里人口多、父母年迈多病、收入不稳定是她家的致贫原因。原先,王宁娟和丈夫一直在外务工,这两年因为父母年龄增大、孩子要上学,王宁娟便回到了家,收入减少,生活更加捉襟见肘。

  正当王宁娟一筹莫展的时候,村干部给她带来了好消息,离家不远的和盛镇上建立的扶贫车间正在招收工人,工作时间灵活,工资稳定,还可以让孩子在镇上读书。王宁娟通过村上推荐,顺利进入扶贫车间上班。“我在这里工作两年了,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现在是挣钱顾家两不误。今年,我们准备把家里的房子翻修一下。”王宁娟笑着说道。

  像王宁娟这样,既照顾了家庭,又靠务工挣钱脱了贫的群众在和盛镇有很多。据了解,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业,推动扶贫产业发展,2018年和盛镇引进浙商,成立了全市第一家生产伞制品的企业——甘肃省鑫露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和盛镇工业园区和惠家村同时创办了以生产纤维拉簧雨伞、双骨直杆伞、灯光伞、广告伞、高级定制伞等为主的扶贫车间,车间占地2000平方米,吸纳当地2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群众达130多人。

  据甘肃省鑫露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满宁介绍,扶贫车间现有固定工人50名,其中贫困户占60%以上,产品主要销往巴西、墨西哥等国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转内销,目前销路畅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