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发布实录

张掖市打造知名品牌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实录(文+图)

 2020/07/17/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掖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作为重要任务,今年年初,张掖七彩丹霞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期,张掖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7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张掖市政府副市长于永梅,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袁得平共同介绍张掖市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刘伯荣主持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打造知名品牌,推动张掖文旅高质量发展。

  张掖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作为重要任务,今年年初,张掖七彩丹霞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期,张掖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先生,张掖市政府副市长于永梅女士,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袁得平先生共同介绍张掖市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30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欢迎大家的到来。

  首先,请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先生介绍相关情况。

 
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

  李润强: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2020年1月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0年7月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张掖地质公园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张掖市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重点的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面,我从三个方面简要介绍张掖市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情况。

  一、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品牌代表文化旅游的品位、实力和服务质量。没有知名品牌就没有号召力和竞争力。近年来,张掖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作为张掖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把创建特色品牌作为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强力实施品牌引领行动,张掖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一是世界知名品牌创建实现突破。张掖市利用2年时间,奋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的10大类、225项具体任务,顺利通过国内评审推荐、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代表团评选、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审查、专家现场考察评估、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评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决定“六个重要关口”,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二是A级精品旅游景区形成集群。随着张掖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全市共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38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7家,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景区8家,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形成高品位精品旅游景区集群。

  三是星级饭店数量质量位居前列。全市建成宾馆饭店728家,接待床位达6万多张,其中星级饭店56家,四星级饭店16家,数量居全省前列。星级旅游饭店以其完善的服务设施、优质的服务质量得到境内外游客的广泛好评。

  四是文博场馆建设工作成果丰硕。全市共建成博物馆101家,其中93座列入“甘肃省历史再现工程”,数量名列全省第一;张掖文化馆成为全省首家数字文化馆。

  五是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工作步伐加快。着力实施“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全市共建成国家级旅游重点村、模范村、最美休闲乡村等12个,省级优秀旅游示范村7个,文化旅游特色街区20多处。芦水湾旅游度假区、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入围甘肃仅有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之列,芦水湾旅游度假区推荐待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六是全域生态旅游创建力度加大。立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全省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张掖成为全省承担国家级、省级全域文化旅游示范创建项目最多的地级市。

  二、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步伐坚实

  张掖市始终把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作为重要任务,顺“天时”之选,汇“人和”之利,借“转型”之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一是顺“天时”之选,找准突破方向,确立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的战略定位。张掖是全国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西煤东运、西菜东运、西粮东调的战略通道和连接中亚市场的重要经济通道,是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创建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重点的一批特色品牌,提升张掖整体形象,是张掖扩大对外开放的长远大计;张掖肩负着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历史使命,创建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重点的一批特色品牌,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生态经济,是张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张掖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完全具备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资源禀赋。基于这样的共识,张掖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承载阈值和基本条件,坚持高点定位,确定以张掖地质公园和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龙头,实施品牌引领行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品牌创建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并全面落实品牌创建政策扶持引导、领导干部联系指导、目标责任考核、景区晋等升级重奖等制度,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二是汇“人和”之利,完善责任机制,凝聚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的强大合力。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创建工作,连续多年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品牌创建工作列入市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推进品牌创建注入了强大动力。围绕推进品牌创建,市上分别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指导,并分别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品牌创建责任清单制度和“一季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工作督查制度,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政府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支持开展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申报创建资料编制和导览标识系统建设、科研科普活动开展、地质遗迹保护和旅游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宣传推介、景观提升、环境整治等工作,形成了各级领导干部亲自谋划部署品牌创建、各级党政组织整合资源强力推动品牌创建、旅游企事业单位着力打造特色品牌、社会各界倾心支持品牌创建的强大合力。

  三是借“转型”之机,坚持乘势而上,力推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的任务落实。张掖市积极顺应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大势,抢抓国家支持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和支持西部旅游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因势而起,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品牌创建引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过程中,市、县两级整合优势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旅游企业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资40多亿元,建成丹霞七彩小镇、丹霞快速通道、丹霞景观大道、综合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公园博物馆、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30多项;完成地质遗迹调查评价,确保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抢抓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旅游大景区建设的意见》《张掖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质量问题专项整治与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引导优质资源、招商引资、项目资金、扶持政策向景区开发建设和景区品牌创建聚焦,为精品景区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引领效应不断放大

  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一大批特色品牌的引领带动下,张掖国际知名度明显提升,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经济规模明显扩大、核心景区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区域产品体系明显完善,助推乡村振兴能力明显强化,张掖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一是特色品牌坚实支撑,文化旅游经济规模明显扩大。全市旅游接待人次由2012年的300万人次达到2019年的4200万人次,增长14倍,是全省增速最快的地区。2019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0亿元,连续7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在文化旅游产业强力带动下,第三产业增加值、税收、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高,2019年三大产业结构比为25.6:19.5:54.8,以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成为全市经济增长最活跃的因素和最有力的支撑。

  二是地质公园走向世界,文化旅游国际影响明显提升。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获批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多措并举宣传推介,境内外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网络热度持续攀高。截至目前,境内外数百家媒体发布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成功的消息,金张掖获得了走向世界的“金钥匙”。

  三是5A级景区强力拉动,文化旅游联动效应明显增强。张掖地质公园和张掖七彩丹霞大景区,着力加强七彩丹霞景区与周边景区的协同联动,组织开展“景区联动•畅游肃南”宣传推介活动,策划推出“最美丹霞+最美草原+最美雪山”、七彩丹霞+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回道张掖》、七彩丹霞+马蹄寺、七彩丹霞+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多日游复合型精品旅游线路和“一元游丹霞”“99元游张掖”“甘肃人免费游丹霞”冬春季旅游产品,实施线上线下宣传营销,引导游客由七彩丹霞景区向全市延伸辐射,着力强化统筹协调,多点发力强势推动旅游资源共享、线路共推、客源互送、市场共建,初步形成了区域旅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四是精品景区串点成线,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明显完善。依托精品景区,串点成线,形成了以山丹皇家马场、扁都口、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裕固族民俗度假区等为支点的祁连山生态旅游精品线;以山丹汉明长城、张掖大佛寺、马蹄寺、文殊寺为支点的丝路历史文化旅游精品线;以屋兰古镇及黑河沿岸乡村旅游示范点为支点的黑河沿岸原生态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以红西路军纪念馆、艾黎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临泽战役纪念馆为支点的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4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精品旅游线路,延长了游客在张掖的停留时间,增加了旅游消费收入。张掖地质公园积极开发研学旅游产品,精心编制地质公园研学旅游线路攻略和系列科普教材,推出“行走丝路•品读丹霞”科普研学线路、“激情户外•品赏丹霞”徒步拓展线路、“探秘地球•品鉴丹霞”科考研究线路3条精品研学旅游线路,得到了境内外旅行商的积极响应。

  五是乡村旅游方兴未艾,文化旅游富民功能明显强化。广大农民群众依托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积极开发休闲度假、文化演艺、科普研学、摄影采风、健身露营、民俗文化体验、低空观光、驼队观光、现代农业观光等旅游产品,积极开发原生态餐饮、养生美食、风味小吃等地方餐饮和主题酒店、民宿客栈等住宿业态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乡村旅游成为推动张掖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一大批特色品牌花落张掖,使张掖经济社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使张掖文化旅游产业拥有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保持了更加旺盛的发展活力和持久的发展动力。我们将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大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力度,不断强化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在推动张掖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对张掖文化旅游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热切期盼与更多的新闻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祝愿各位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李部长的介绍,下面进行记者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名称。

中国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有严格的审核评估程序,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请袁主任谈一谈张掖申报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所做的重点工作,在进一步提升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水平方面的总体考虑。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袁得平

  袁得平:

  2017年6月,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两年多来,张掖市精心谋划安排,层层分解任务,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全面完成了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的具体任务,重点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补齐短板,地质科研科普工作逐步深入。完成地质遗迹调查评价和数据库建设工作,立项开展彩色丘陵地貌和冰沟丹霞地貌成因科学研究,建成地质公园科普研学基地、九个泉野外科考站、冰沟丹霞地质展示馆、地质科普长廊、地质公园学校和“两微多端”自媒体系统等科研科普设施,完成地质公园博物馆布展提升;编制完成中英文版科普系列丛书及地质公园与社区建设等六大主题系列读本,地质科研科普工作逐步深入。

  (二)完善制度机制,地质公园管理逐步规范。市政府聘请10名专家建立地质公园技术指导专家库,与7家地质公园缔结为姊妹公园,与9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教学研究及科研科普合作关系;健全完善地质遗迹保护巡查等制度,积极开展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和优化整合,加快推进张掖丹霞地貌保护条例立法,精心制定工作职能运行规则,地质公园管理工作逐步规范。

  (三)加大开发力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明显。指导公园社区和经营主体积极开发新兴旅游业态和原生态餐饮、养生美食、风味小吃等地方餐饮及主题酒店、民宿客栈等住宿业态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地质公园社区群众开发销售特色文化旅游商品200多种,建成酒店、客栈、商铺及餐饮门店330家,接待床位总数达到近6000张,吸纳群众就业4000多人,为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

  (四)强化保护措施,地质公园遗迹保护扎实到位。对地质资源实施分区管理、严格保护、适度开发、精准监测,先后埋设界碑、保护警示等牌碑300多块,将公园管理区域纳入了张掖市天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督促景区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智慧景区管理系统,有效提升了地质公园科学管理与预警防控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保护地质资源,普及地学知识,开展旅游活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断加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建设和管理,让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自然人文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让地质科学知识得到更广地普及,让地质旅游产业得到更好地发展。

  一是全力做好地质遗迹保护设施建设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建设完善地质公园界碑、界桩、围栏、景区道路、观景台、观光步道、导览标识牌、警示牌等保护设施,不断加大地质遗迹保护力度。

  二是全力做好地质科研科普工作。进一步编制完善地质公园系列科普丛书、科普教材、科考指南等资料,不断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地质科研科普工作,着力提升地质公园科研科普水平。

  三是全力做好地质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利用国际平台,加大 地质公园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宣传推介力度;依托世界地质公园品牌,着力开发地质研学旅游等旅游产品,精心策划融地貌观光、地质研学、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多日游线路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消费业态。

  四是全力做好地质公园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张掖丹霞地貌保护立法,健全完善地质遗迹保护制度,创新地质公园管理机制,加强公园管理队伍建设,树立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良好品牌形象。

  主持人:

  感谢袁主任的解答,有请下一位提问记者。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张掖市实施品牌引领行动,最终目的是激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活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请于市长谈一谈张掖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总体思路。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永梅

  于永梅:

  张掖旅游产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规模扩张,量已经积累到一定阶段,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新形势,解决质的问题则更为重要、更为迫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张掖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高点定位、统筹布局,强化旅游产业顶层设计。突破传统规划编制模式,聘请知名专家团队,集中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对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对区域旅游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品牌景区,建设一批具有鲜明文化内涵的特色旅游功能区,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复合型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组团联动、错位发展、整体推进。

  二是坚持引强入张、示范引领,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出台扶持政策,下决心招引一批自带游客流量的知名旅游企业及其骨干经营管理人才进入张掖,通过收购、参股、兼并重组和投资合作、上市等途径,促进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并在合作开发中发展壮大本土旅游企业、培养本土旅游人才。通过参股、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一批中小旅游企业发展壮大。

  三是坚持宁荒不慌、唯一第一专一,着力提升旅游开发档次。加强对文化旅游项目的审核把关和评估论证,合理布局产业要素,防止规划类同、重复建设、低水平开发。指导旅游企业深入挖掘张掖特色文化内涵,注重开发具有张掖深厚文化根脉的旅游项目,防止简单复制和“生搬硬套”。依托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甘州府城、公航旅自驾游营地等,打造集文化演艺、非遗展示、餐饮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张掖旅游“不夜街”,提升文化旅游的整体品位。

  四是坚持内容为王、全媒体融合,整合资源联动宣传营销。加大文化旅游宣传营销资源整合力度,集中力量整理张掖旅游导游词和旅游攻略,集中力量包装一批精品线路,集中力量创作一批微视频,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微电影、小程序、手机APP等新媒体和新技术,并采取网红直播、影视植入、达人踩线、演艺动漫等游客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多角度、立体式、全天候宣传营销,持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效益。

  五是坚持创意为要、策划在先,科学实施旅游项目。整合资金,聘请高水平策划团队,创意策划一批具有吸引力的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每一个项目都形成一个高质量的策划文本,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推动一批文化旅游项目落地实施。

  六是坚持建强内核、辐射带动,全力打造以丹霞为引领的世界地质公园大景区。依托S18张肃高等级公路,规划建设一批水上乐园、主题文化公园、户外露营地、特色村寨、餐饮购物街区等旅游项目,规划建设一批风格独特的旅游厕所、停车场、观景台和景观小品,最大限度地植入文化元素,打造融古郡文化、草原文化、民俗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彩色丘陵、丹霞地貌于一体的“张掖丹霞旅游大廊道”;按照差异化发展的思路,重点开发神奇丹霞低空观光、地质研学、丹霞光影秀、外星地貌探奇、民俗民族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主持人:

  感谢于市长的解答,有请下一位提问记者。

中国青年报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请李部长谈一谈张掖举全市之力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一批特色品牌,对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

  李润强:

  旅游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更好地运用品牌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文化旅游产业才有发展基础和长足动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根。张掖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特色品牌,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特色品牌的成功创建,为张掖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了“新引擎”。近年来,我们认真实施“旅游景区晋等升级行动”,成功创建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张掖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平山湖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形成了高品位旅游景区集群。张掖七彩丹霞等精品景区已成为支撑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乃至中国西部旅游的品牌景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精品景区的支撑下,张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2019年前,张掖4A级旅游景区数量名列全省第一,但当时我市尚无一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级的旅游品牌,这与我市建设中国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和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目标要求极不相称。为了有效解决以上问题,我市从2016年起迅速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等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今年,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花落张掖,不仅使张掖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而且通过品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必将吸引更多的旅游要素向张掖聚集,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张掖休闲度假,必将对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完善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增强旅游的可驻足性、可消费性和可回头性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二是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特色品牌的成功创建,为张掖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获取了“通行证”。把张掖打造成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是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是张掖旅游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域地位所决定的。2018年,市委、市政府结合张掖旅游业发展的实际,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确定了“打造张掖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关于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但一般来看,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必须要拥有世界级的旅游吸引物、有被全球认知的旅游品牌。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和世界生物保护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三大品牌。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为张掖文化旅游走向世界获取了“通行证”,为张掖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提供了更高、更大的发展平台,激发了更加旺盛的发展活力和持久的发展动力,也必将推动张掖文化旅游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通过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通过世界品牌的引领带动,建设与之相匹配的国际化、便捷化、休闲化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更加开放、包容、高效、活泼的人文环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必将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三是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特色品牌的成功创建,为张掖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了“倍增器”。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旅游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旅游业进入大众旅游时代。随着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各地纷纷将文化旅游作为经济转型的主攻方向,竞相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抢占市场份额,一批文化内涵不深、体验性不强的文化旅游项目和综合竞争力不强的旅游目的地将被市场淘汰。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特色品牌的成功创建,使张掖文化旅游产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拥有了更多的国内外客源市场份额,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主持人:

  谢谢李部长的解答。记者问答环节就到这里,建设文化旅游品牌,实施文化旅游品牌战略,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宣传手段,是社会各界对旅游城市的总体评价,也是提高文化旅游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希望新闻媒体加大对张掖文化旅游的关注,也欢迎各位朋友们多去张掖走走看看,领略和感受张掖的旅游资源。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今天的发布嘉宾。感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