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沙漠接湿地 水鸟剪晚霞 嘉峪关草湖湿地有诗意!

 2020/07/17/ 1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在晚霞的映衬下风光旖旎,尽显诗意 韦德占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仲夏的傍晚,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漠戈壁、绿洲芦苇、湖泊沼泽交相辉映,在五彩斑斓落日余晖映衬下,风光旖旎,尽显诗意。

  沙山位于公园西北角,处于戈壁与湿地之间,绵延几百米的沙丘似金浪翻滚。顺着环湖路一路走来,草湖拱北梁水库,水波荡漾,清澈透明,芦苇随风摇曳,湖面白鹭、绿头鸭、赤麻鸭、凤头鸊鷉、白骨顶鸡成群结队,姿态各异,或梳洗,或潜水,或嬉戏。芦苇尽情摇荡,鹰隼逐空,雁鸣与长天相合,水天一色,融为一体,构成湿地绝美风光。

  位于巴丹吉林沙漠和蒙新戈壁前沿的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由讨赖河、露头泉水及地下水形成天然沼泽湿地与人工湿地,总面积1379公顷,是河西走廊最重要的湿地之一,发挥着防风治沙、蓄水灌溉、改善气候等重要生态功能,是嘉峪关市乃至河西走廊区域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嘉峪关第一个国家级自然生态型湿地公园。

  据嘉峪关市林草局局长薛亮介绍,现在的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植被覆盖度、郁闭度逐年增加,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育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野生高等植物有66种,野生动物达142种。

沙漠戈壁、绿洲芦苇、湖泊沼泽交相辉映

水鸟在水中嬉戏

晚霞映衬下,芦苇随风摇曳

沙漠戈壁、绿洲芦苇、漫天晚霞交相辉映,夺目怡人

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邂逅漫天晚霞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