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 8月3日公布成绩

 2020/07/20/ 0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州中考昨日结束 8月3日公布成绩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7月19日10:40,随着兰州市八年级在校学生参加的地理、生物两科合卷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为期3天半的2020年兰州中考全部结束。中考成绩将于8月3日公布。

  考试结束后,2020年兰州中考各科答卷全部集中运送到统一地点保管。根据2020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工作日程安排,考生答题卡扫描及扫描数据处理将于7月20日—23日进行,7月24日-28日为中考网上阅卷时间。参与网上阅卷的教师由兰州市教育局抽调和组织责任心强、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无直系亲属参加当年中考,并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的教师参加。

  中考阅卷结束后,兰州市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

  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报考一般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10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查询录取结果。中考录取及查询时间分别为:

  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8月10日—13日;结果查询时间:8月13日22:00—8月14日8:00。

  第四批次录取时间:8月14日—18日;结果查询时间:8月18日22:00—8月19日10:00。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8月18日22:00—8月19日10:00;录取时间:8月19日—20日;结果查询时间:8月20日22:00—8月21日8: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