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加速“红色引擎” 助力城市建设——访嘉峪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侯金森

 2020/07/20/ 10: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吴亚文

加速“红色引擎” 助力城市建设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侯金森

  嘉峪关日报记者 吴亚文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党组结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际,把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互联互动、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落实落细。

  近日,就市住建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记者采访了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侯金森。侯金森做了以下阐释: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市住建局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视察甘肃时强调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建立党建 “一岗双责、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将城市基层党建纳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内容。

  二是加强“互联共转”行动载体建设。严守初心使命,把解决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市住建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度量尺”。立足工作职能,认真做好城市社区附近无障碍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改造提升,及时受理“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三供一业”等热点难点问题,与社区积极沟通并做好答复及情绪疏导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的“稳定器”。

  三是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机制建设。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市住建局联合市房产中心,依托“红色物业”等载体,协助社区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及意识形态引导工作,在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上呈现新局面,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取得新进展,在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实现新突破,在合力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上树立新典型。

  侯金森告诉记者:“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住建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监督指导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城市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在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上不断呈现新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