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谢又生: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2020/07/20/ 15:0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谢又生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7月17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肩负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督查检查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区和部门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谢又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如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场大仗、苦仗、硬仗。二要坚持最严最高标准,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突出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扬尘污染管控、炕烟炉烟治理、污水收集与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做好省级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紧盯反馈问题,不等不靠加快整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按照国家和省上已明确规定的政策、标准、依据和时限,及时整改“立行立改”问题,抓紧整改“年底前整改完成”问题,有计划推进“跨年度整改”问题,推动各项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四要全面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持续整改“基本完成”的问题,加快整改“未完成”问题,扎实推进剩余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在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五要强化工作措施,以务实作风坚决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强化舆论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