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办卡须谨慎

 2020/07/20/ 2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020“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某美容院采取免费送护理、免费送面膜,推销预付等“连环计”,实则推销高价美容项目的行为。为保障消费者自身利益不受侵害,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今日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预付美容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认真查看美容服务机构证照是否齐全

  正规的美容机构必须到市场监管部门和卫生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后方可营业,未办理上述证照的美容机构属于非法的经营机构。

  二、一定要与美容院签订正式书面合同

  合同上必须说明权利义务、服务项目、产品名称、扣费标准、使用范围、使用期限等,同时应特别注明单方不能继续履行合约后的违约赔偿方式和退款条件等。如果是经营者提供的格式合同,消费者要仔细阅读,避免限制条款和消费陷阱。

  三、避免大金额充卡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量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防止商家突然关门歇业。办理后应当注意消费时限,及时消费,做好每次消费记录和收集相关凭证。

  四、不要轻信虚假宣传

  不要相信如“X天彻底祛斑”“X天美白换”“开刀不留疤痕”等这类明显违反科学常识、夸大其词的广告宣传。

  五、不要贪图便宜

  有的经营者打着“免费护理”“免费试用”的幌子招揽顾客,却行推销产品之实。很多消费者被导购人员拉进店内,强行推荐产品,若不购买就恶语相向和威胁逼迫。

  六、理性认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

  生活美容,是指通过非医疗手段进行的美容,如皮肤护理、护发美发、化妆、服饰等。而医疗美容,是指通过医疗手段及美容整形外科手术而达到美容的目的,包括文美容、中医药美容、激光美容及各种美容整形外科手术等。生活美容可由经过训练的美容师、化妆师、美发师、服装师等实施。而医疗美容必须由具有医学基础知识,经过医学基础训练,并专门接受过美容整形专科培训的医师进行。

  省消费者协会呼吁广大消费者要科学理性消费,如果在此过程中遇到消费纠纷,可通过以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经营者协商解决;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者到消协请求帮助;请求仲裁机构仲裁或法院起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