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摄影】兰州: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

 2020/07/21/ 0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盛学卿

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

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模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辖区居民有什么需求?社区有什么资源?需求与资源如何对接?这些问题在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负责人张丁丁脑海中有一张图。

  凭借脑海中这张图,正宁路社区在辖区内搭建起了“党建共享家”平台,创建“党建+共享”的基本构想和服务模式。该平台通过联合辖区内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旨在打造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发展的“共享”模式,面向全辖区居民群众、全辖区党员、全辖区各级党组织开展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处在城市中间的一片老旧楼院当中,紧凑的办公场所,硬是打造出一片花园——“明光庭院”。置身于优美的环境中看一本书、举办一场沙龙,对于辖区居民来说是触手可及的事情。

  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以社区党支部的“用心”换取居民群众的“舒心”,打造邻里更和谐的幸福社区,张家园社区负责人刁峰如是说。

  党建工作怎么干?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有答案——打造党支部“红心九宫格”特色品牌。红心V课堂、红心警民通、红心志愿者……“九宫格”里都是百姓事。社区负责人马娟的微信朋友圈犹如工作记录册,一张张照片、一句句话语,记录下社区工作的真切温暖。

  近年来,兰州市在全市54个街道成立“大工委”、372个社区成立“大党委”,有效统筹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和行业领域党组织力量,深化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

  社区工作者们以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让党员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让党支部成为战斗的堡垒,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