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快来看看,谁在闯红灯!兰州公安交警曝光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

 2020/07/24/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快来看看,谁在闯红灯!

扫码看看是谁闯红灯被曝光了!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3日,兰州公安交警曝光一组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敬畏法律,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据悉,为助力兰州城市内涵和“颜值”不断提升,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兰州公安交警重拳出击,持续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曝光行动,不断提高广大驾驶员安全行车、礼让行人的意识,让“车让人,人快走”的理念深入人心。

  当前,专项整治+曝光行动中“电子警察”抓拍,将持续曝光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安全过斑马线?兰州公安交警也整理了“规范版本”:即先观察后通过,行人在穿过马路时,必须通过斑马线,禁止乱穿马路。要注意察看来往车辆,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快速通过;不要盲目后退,行人在穿越马路时,应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不要在斑马线上闲庭信步、玩手机,如果红灯亮起时行人仍处于机动车道上,千万不要后退,以免发生危险;等待也有“学问”,在人行横道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处,行人应该在等待区等待通行。不要靠路边太近,以免机动车行驶时,车辆对行人造成碰撞或碾轧;非机动车应下车推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