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11)】景泰枸杞红 自然更出众

 2020/07/26/ 0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11)】

景泰枸杞红 自然更出众

  景泰县位于我省中部,县名寓“景象繁荣、国泰民安”之意,是我省产粮和畜禽养殖大县。

  近年来,景泰县紧密围绕“换穷业、拔穷根”目标,全力做强枸杞、红枣等特色产业,通过做活经营主体、做优产品质量、做大农业品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枸杞是我省传统道地药材,《千金翼方》《本草纲目》《本草崇原》等医药典籍皆以甘州枸杞为佳。一直以来,土地资源相对丰富、土层深厚肥沃的景泰县,充分利用全年日照率62%的优势和独特的盐碱地质,大力发展枸杞产业。目前,景泰枸杞是甘肃十大名果之一,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年产干果近1.3万余吨,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景泰枸杞,鲜果橙红,果实圆柱或椭圆形,果皮柔韧,肉质柔软,味甜,具芳香气味;干果则呈纺锤形,略扁,稍皱缩。其营养成分和含糖量表现出色,富含膳食纤维、粗脂肪、维生素A、铁、硒,还有比较多的蛋白质、钙、锌、钾等。其中,钙含量是普通枸杞的6倍之多,锌和铁含量也逾5倍。特别是其所含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现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提高免疫力、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及保护改善生殖功能等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