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海外赤子凝聚力量 为国服务脱贫助困——甘肃省人社厅组织留学英才走进东乡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26/ 13:28 来源:新甘肃

  2020年7月23日,由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留学英才支持东乡少数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在临夏州东乡县启动。

  此项活动是2020年人社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的重点资助活动之一,由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甘肃前导圣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聚焦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讲好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故事,助力东乡县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此次活动的专家团队由来自甘肃欧美同学会、兰州大学、中国农科院甘肃兽研所、甘肃农科院等单位的30多位留学英才组成。这些专家学者将在两个月内,深入东乡县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东乡妇女白内障筛查”、“东乡牛羊养殖防疫及育肥”技术指导、“新电商进东乡高端培训班”等智力帮扶活动。还将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为临夏州特别是东乡县、临夏县的就业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并通过拍摄宣传片的形式,全面展示临夏州贫困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变化,以及甘肃省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效。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就省人社厅在临夏州就业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组织与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东乡县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介绍了东乡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果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东乡少数民族地区对人才尤其是对技术型人才的渴求。随后,留学专家代表就各自的专业背景、服务方向作了重点介绍,也充分表达了加强长期合作,支持东乡县及临夏州优势产业、优势项目、优势学科及人才队伍共建发展的使命担当和强烈愿景。

  启动仪式结束后,留学专家代表前往扶贫车间、电商创业园、养殖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开展了养殖技术指导和电商创业培训等现场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