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公交建集团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2020/07/28/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7日,省公交建集团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推动下半年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勋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战略规划引领,聚焦改革驱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集团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重存通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安排了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姚振鹏通报了“改革执行年”工作推进情况。集团所属7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3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肃军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省政府国资委和省交通运输厅指导支持下,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勇当复工复产急先锋,年度公路项目新开工任务全部完成;勇挑“拓存创增”大梁,启动实施“双促双带”专项行动,帮扶中小企业发展,带动各类供应商21027户,支付款项96.2亿元;大力开展“改革执行年”活动,基干、战略、平台三大产业横向整合初步完成,公路建设、城市开发、商贸物流、路衍经济“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混改、“双百行动”稳步推进,有效激发了集团活力动力,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巩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向好,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履行了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战略规划引领,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主动融入改革,特别是在混改、“双百行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持方向不变、目标不变,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积极适应扩大内需战略带来的深刻变化,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着力巩固全产业链优势,在“补链、固链、强链”上狠下功夫;要突出科技创新,加快科创体系建设步伐,加强核心技术、重要原材料和交通设施设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核心竞争优势;要突出抓好资本布局优化,特别是要谋划好、参与好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榆中生态创新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新基建建设;要推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抓好突出问题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委员李彦明,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丁兆民,总工程师、党委委员赵发章,集团机关有关人员和交流发言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各项目管理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