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节约用水将有法可依

 2020/07/29/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实习生谢睿丽

我省节约用水将有法可依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谢睿丽)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

  该《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各级人民政府以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鼓励社会资本投入节约用水工程建设,支持节约用水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先进的节约用水技术、工艺和产品,培育和发展节约用水产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水资源和基于用事的义务,有权制止破坏水资源、水生态环境和浪费水的行为,向负有水资源监督管理职能的部门举报违法行为。

  计划用水单位应当按照核定的计划用水指标用水,未取得计划用水指标的不得擅自取用水。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业节水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建设集雨水窖、水池、水塘等蓄水工程,拦蓄雨雪水,增加有效水源。新建工业集聚区在规划布局时,应当统筹供排水、水处理及循环利用设施建设,实施区内企业串联用水和循环利用,建设节水型工业集聚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