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2020/07/29/ 09:2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健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健)7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史有志及秘书长常全科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州人大机关帮扶东乡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两个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

  马明杰指出,按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经常研究,督促检查,签订帮扶责任书,调整配强帮扶工作队员,分析解决实际困难,保障驻村工作队后勤服务。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发扬敢死拼命、真抓实干的作风,用绣花的功夫,彻底完成了“3+1+1”清零冲刺行动各项任务,“两不愁三保障”没有出现大的硬伤,常委会党组成员挂牌督战村和机关两个帮扶村同全州一样,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马明杰强调,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抓的一件大事,是省委书记林铎亲力亲为,每月深入临夏调研督战的重要工作,是州委主要领导向省委立下军令状,保证如期完成的一号工程,也是压倒一切、一票否决的重要工作。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帮扶工作队员越在关键时刻越要把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到位,不漏一户一人一项。

  马明杰要求,当前特别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学习好普及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切实做到干部群众一口清,人人都明白。二要紧盯一户一人产业和就业帮扶,特别是当前要继续加大创业贷款和小额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大力发展牛羊养殖和“五小”产业。要充分利用东乡“122”“511”外出务工奖补政策,寻找各种途径,想方设法使有劳动能力的人有工可打,充分就业,确保年底考核“三类户”都能达标。三要继续整治环境脏乱差,集中开展拆旧排危和“三乱”整治,督促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卫生清洁、环境美化,彻底消除视觉贫困。四要做细做实“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帮扶户产业、就业、上学、人口等生产生活变化情况,切实做到信息数据真实一致。五要花心思下功夫化解群众情绪矛盾,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群众积怨,着力减少信访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