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文创屋】创世神仙 自带“潮流风”

 2020/07/29/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王兰芳

创世神仙 自带“潮流风”

伏羲文化系列卡通形象设计

瑞鹤仙·手机壳

  “伏羲祥云般的眉间跃动的是太阳的印痕,女娲花藤眉缠绕的是水晶般的补天石。”以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为原型、国漫短片“创世小神仙”宣传片,一经发布就“吸粉”无数。

  伏羲、女娲是8000多年前的创世神仙。相传,伏羲创八卦、结网罟、造书契、引火种、定姓氏、制琴瑟、作历度,引导先民走出了鸿蒙时代。从此,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源远流长。

  天水柒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卉大胆寻求突破,“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创意产品自2017年“C”位出道后,顺理成章地成了“柒礼文创”的灵魂和生命,围绕这一IP衍生出的60余款伏羲文化系列产品,迅速成为“网红”。

  “柒礼文创”创作团队基本上都是90后,其中不乏土生土长、自幼听老辈们茶余饭后讲“人宗爷”的“古今”长大的天水娃。在他们的潜意识中,伏羲的传说不仅陪伴他们长大,更耳濡目染地融入了血液。今年6月,孕育3年之久,以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为原型二次创作的原创国漫短片“创世小神仙”“呱呱落地”,另类的视觉效果,“神补刀”般填补了伏羲文化宣传过程中聚焦于动漫方面连集互动的空白。

  “创世小神仙”在动漫的形式和内容上,以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的有机融合,来实现文化IP的生产和传播。每个短片时长30至50秒,以清晰的思路和温暖心灵的方式,将伏羲创立的易经思想用音画结合的方式娓娓道来,进一步传播伏羲文化的博大精深。

  王卉说,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是整个品牌的灵魂,两款形象也是伏羲文化最好的输出符号。在短视频蓬勃发展的当下抓住时机打造动漫短片,让更多的人了解伏羲文化、知晓伏羲创世精神,意义非凡。据了解,“创世小神仙”创意项目仍处于储备阶段,题材和文案均全部到位,预计9月初在新媒体平台上开启播出之旅。

  伏羲和女娲作为天水柒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原创IP形象,目前已衍生出手机壳、折扇、充电宝等系列文创产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

  相关链接

  瑞鹤仙·手机壳

  瑞鹤仙·手机壳的图案描绘的是伏羲庙前的牌楼,翻卷的云团及圆月般的八卦,以柔和的姿态怀抱着牌楼,仙鹤略过留出空白的禅意。

  踏浪擎天·充电宝

  踏浪擎天·充电宝图案描绘的是伏羲见龙马身纹始创八卦的传说。黄河翻滚的波浪散发出强烈的节奏感与力量感,身上绘有河图的龙马踏浪跃起,形神并至的灵兽形象得以被二次阅读。

  伏羲文化系列卡通形象设计

  卡通形象的设计出发点有两个,一个是忠于伏羲鳞身、女娲蛇躯的传统形象,另一个则趋向于在远古传说的基础上重新发散构思。伏羲祥云般的眉间跃动的是太阳的印痕,女娲花藤眉缠绕的是水晶般的补天石。伏羲握拳垂臂,意在唤醒本身内在无限的力量。女娲手掌微合放在胸前,似将“引日月之针、采五星之缕”托举五色石来补天的画面重演。人物形象呆萌之余,亦充满淳厚朴实的自然特质。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