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央视网】甘肃: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全面铺开 收割机械化率达87.9%

 2020/07/29/ 15:27 来源:央视网

  甘肃省小麦自6月中旬开镰收割以来,小麦的跨区机收作业已全面铺开,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14万台,其中,跨区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7900余台,机械化收获面积达632万亩,机械化收获率达到87.9%。

  近日,位于河西走廊地区的小麦陆续成熟,在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收割机正在村民方彦东家的小麦地里作业。

  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村民 方彦东:我总共是有二十几亩地吧,看着长势挺好的,心里面非常高兴,今年看样子是一个丰收年。

  嘉峪关市农业部门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机安全管理,开展田间安全作业指导,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嘉峪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建才:今年小麦面积增加,从外地调进来联合收割机20台,进行跨区域作业,预计总产量在9000吨以上,整个夏收工作在7月底全部结束。

  一边抓紧抢收,一边确保颗粒归仓。这几天,酒泉市金塔县航天镇永联村的种植大户冯吉春早早就拉着收割下来的小麦,到当地供销合作社售卖。

  酒泉市金塔县航天镇永联村村民 冯吉春:现在卖粮也很方便,随到随卸,服务态度也很好,卸完以后钱随时就能拿上,我们也很满意。

  在夏粮收购中,金塔县各收购点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对外公示收购质量标准、收购价格等信息,杜绝弄虚作假、压级压价以及抬级抬价等有损企业和农户利益的行为,确保让售粮农户卖“明白粮”、“放心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