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充分发挥政策效应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兰州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0/07/30/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充分发挥政策效应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应,进一步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以工作实效凸显作风建设成效。

  聚焦重点,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根据《甘肃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政策规定,中央、省级、市县财政按照70∶21∶9的比例,对符合中央和省上有关政策规定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予以贴息。其中,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今年2月,市财政组织各区县财政联合人社等相关部门,按照“谁审批、谁放贷、谁负责”的原则,审核申报2020年度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1700余万元,并预下达贴息资金200余万元。

  多措并举,加大创业担保政策支持力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就业创业造成的巨大影响,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市财政联合市人社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的方案》,在原有的政策支撑基础上,持续加大创业担保支持力度,扩大贷款政策覆盖范围,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对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展期,进一步降低利率标准,对符合政策的新发放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加大贴息范围,切实简化审批程序。

  精准发力,有力提供创业专项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强化稳就业举措,保障各类创业专项资金近800万元,用于入孵初创企业、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和返乡人员创业项目补助、创业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扶持和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