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祁连山下枸杞红 安阳乡里致富路

 2020/07/30/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安阳乡苗家堡村枸杞种植基地上,农户在采摘枸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祁连山下张掖市甘州区安阳苗家堡村的750亩枸杞基地上,红艳艳的枸杞陆续进入鲜果采摘旺季,一串串熟透的枸杞压弯了枝条,微风拂过,一波波“红”此起彼伏,美不胜收。甘肃杞瑞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浩正带领合作社村民采收枸杞,一派繁忙景象。

成熟的鲜果枸杞

  张掖市甘州区安阳地处祁连山北麓浅山区,平均海拔2300米,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空气清新,日均日照时间高达14小时,农作物生长期长达180天,与其他种植区域相比长50天左右,有利于枸杞果实糖分和药用成分积累。这里产的枸杞颗粒大、肉质肥厚、甘甜鲜美,品质好,成为祁连山下一张独具地域特色的名片。近年来,安阳积极招商引资,“引凤筑巢”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依托“企业+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在甘肃杞瑞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的有机枸杞种植示范基地带动下,不仅引导130多户村民种植枸杞,还通过“扶贫车间”让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农户年均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成为农户增收致富新渠道。生产的有机枸杞通过甘州区供销社牵线搭桥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成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合作社扶贫车间的农户在晾晒枸杞

  随着750亩枸杞陆续成熟,当地及周边的许多村民纷纷前来“淘金”,采摘枸杞已经成为农民季节性增收的首选。“枸杞采摘技术要求不高,男女老少皆可,因此,来这里采摘枸杞的都是周边的农户,他们在家门口通过采摘枸杞便可就业增收。每天采摘枸杞的务工人员约有100人,每日工资100-250元不等,预计可采摘七茬,约2个月时间。”冯浩正介绍说。枸杞种植产业不仅体现在经济价值上,还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随着枸杞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集中连片的枸杞经济林,已将祁连山脚下荒滩披上绿装,发挥着防风固沙的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