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昨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0/08/01/ 1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林涛 孙来军 毕先

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共叙军民鱼水情(毕先/摄)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林涛 孙来军)同庆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于7月31日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举办。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由兰州演艺集团、兰州老兵合唱团联袂演出,通过独唱、舞蹈、器乐合奏、戏曲表演、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示了陇原文艺工作者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热情表达了对国泰民安、幸福生活的赞美,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晚会还特邀知名军旅歌手张永君、王明利加盟,唱响《战友》《军歌声声》等嘹亮军歌。去年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70周年大联欢演出的兰州交响乐团的6位演奏家,带来极具代表性的军旅作品铜管重奏《钢铁洪流》和《中国军魂》,令现场观看演出的全体官兵和群众震撼不已。“甘肃文化名片”舞剧《大梦敦煌》蜚声海内外,兰州演艺集团艺术家为本场晚会特别编排了舞蹈《飞天随想》,梦幻飘逸的敦煌舞姿为“军旅风”演出现场增添几分柔美气质。

  本场最大看点是兰州老兵合唱团,铿锵有力的大合唱《我是一个兵》《不忘初心》展示了广大老兵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怀,深刻表达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休不退志”,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本场“八一”专场文艺晚会是省市文部门大力开展文化拥军优属活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体现,整台晚会集思想性、文艺性、大众性、娱乐性于一体,展现了军民团结、军民共建的和谐氛围,诠释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