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国家中医医疗队来临夏州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2020/08/03/ 09: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琼洁

国家中医医疗队来我州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琼洁)近日,为深入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福建、天津的中医药专家组成医疗队,深入我州开展为期15天的巡回医疗活动,有效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提升贫困地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此次医疗队由厦门市中医院副院长陈联发带队,由心内科、肝病科、心血管科、脑病科、中医科、骨伤科、呼吸科等十多个专业的12名专家组成。针对我州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需求,开展了巡回医疗,并根据县级中医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结合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开展了技术支援和管理指导,同时,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形式,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中医诊疗服务能力和临床技术水平。

  医疗队深入广河县三甲集、买家巷镇,康乐县康丰乡,和政县三合镇,临夏县尹集镇5个乡镇,通过义诊、教学查房、内镜检查带教、疑难病例讨论、举办学术讲座等方式,帮助指导中医医院和卫生院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规范诊疗行为、加强远程医疗建设、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提升了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医疗队还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为群众提供疾病诊疗、疑难重症会诊、中医药健康讲座等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医疗队还在州中医医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技术支援和管理指导。

  在巡回医疗中,医疗队共义诊患者700多人次,业务查房150余人次,指导心脏彩超检查7人次,支气管镜检查2人次、胃肠镜检查20人次、胃肠镜下治疗2人次,开展小针刀、针灸治疗170余人次,举办学术讲座5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