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山县:“土蛋蛋”变成致富“金蛋蛋”

 2020/08/04/ 11:17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 裴娟娟

“土蛋蛋”变成致富“金蛋蛋”

  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 裴娟娟

  眼下正是马铃薯收获季节,在武山县四门镇周咀村马铃薯产业基地,镇村干部齐上阵,掀膜、拔藤、刨土,一番功夫后,圆滚滚的马铃薯从泥土中冒出,铺满了垄畦地头。

  “奋战3个月,终于迎来马铃薯丰收,发展村集体经济又多了一个新途径。”周咀村党支部书记石小荣看着满地的马铃薯喜笑颜开。马铃薯是周咀村结合村情实际,近几年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之一。目前周咀村马铃薯种植面积超过50亩,亩产6000斤左右,亩均效益3000元左右。通过吸纳贫困户,采取“村集体+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马铃薯鼓起了周咀村群众的“钱袋子”。

  近年来,武山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改良品种,推广马铃薯种植,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据了解,目前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22.1万亩,其中贫困户种植面积7.33万亩。

  为了支持马铃薯助农增收,今年武山县农业部门依托马铃薯产业化发展项目,向全县马铃薯种植重点乡镇榆盘镇、山丹镇、高楼镇、沿安乡的贫困户发放价值35万元的马铃薯脱毒种薯137.8吨,脱毒种薯的种植使贫困户马铃薯种植水平、产量、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今年马铃薯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其间,农技人员又给予技术帮扶,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困难问题。小小马铃薯,迎来大丰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得力助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