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凡中的幸福生活——记武山县洛门镇郭家庄张子荣家庭

 2020/08/04/ 11:2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余碧波

平凡中的幸福生活

——记武山县洛门镇郭家庄张子荣家庭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温馨,家业才能兴旺。武山县洛门镇郭家庄四组村民张子荣有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勤劳质朴、乐于助人,他们用真善美奏响了文明家庭的乐章,深受邻里的好评。张子荣的家庭也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

  “党的政策这么好,我家也脱贫了,如今生活越过越好了,我要把护林、送水、打扫卫生等公益性岗位工作干好,以此来报答社会对我家的关爱。”8月3日,张子荣朴实地告诉记者,“最美家庭”在他们村实在是太多了,勤劳善良的人们家庭和睦,邻居团结,都在为美好的生活努力,奔向小康生活。

  张子荣是村上的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当别人休息时,他就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山上的林间小道,从北头到南头,从山顶到山腰,提醒人们注意火灾。每天天刚亮,别的保洁员还没到,他已经拿着扫把开始清扫起村里的卫生,而且从不喊累。碰见村里乱扔垃圾的人,他就会毫不客气地让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去,遇到不听的,张子荣就给他们讲道理,让他们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不仅如此,张子荣还经常乐于助人,在田间地头劳作时,看到哪家的地头塑料大棚被风刮掉了,他会悄悄地帮人绑好。流水的渠道堵塞,他会脱下鞋子,赤脚跳到渠里,挖开堵塞的垃圾,他做的那些事,有的人认为他是一根筋,但张子荣却非常高兴。

  “我老婆对我做的这些‘傻事’不仅没有埋怨,而且还感到高兴,还经常对儿子和女儿说,别说你爸,只要他高兴,就让他去做吧。”张子荣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张子荣的爱人郭海珍是一位勤劳朴实的农村妇女,她每天不光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白天起早下地干活,一天还要照顾家人的起居,以前公公在世的时候也是她侍奉左右,但她从不抱怨。面对别人的称赞,郭海珍总是淡淡地说,她是个妻子,也是儿媳,更是母亲,这只是她应该做的。如今郭海珍的儿子已经结婚生子,女儿在兰州上学,一家六口其乐融融、幸福美满。

  这就是张子荣家庭,像我们大部分家庭一样平凡,夫妻共同种着几亩菜地,但村里的人只要提起他们一家,都竖起大拇指说他们是一个好家庭,这样的家庭虽不起眼,但就是农民心目中的最美家庭。他们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