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八步沙干部学院在武威揭牌

 2020/08/05/ 20: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8月5日上午,国内首个干部生态教育学院——八步沙干部学院在武威市委党校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学院已经具备承接省内外党员干部特色党性教育的条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八步沙林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武威市委按照“打造全国一流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基地”办学定位,举全市之力推进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学院的核心理念是生态建设、红色革命、脱贫攻坚三位一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办学定位和培训特色。

  去年以来,八步沙“六老汉”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赴国家部委、高等院校及省内有关单位开展宣讲100多场次,八步沙林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甘肃省首个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被18个省级以上单位命名为党性教育基地,省内外30万人次党员干部到八步沙林场开展专题教育、主题党日、研学实践等活动。八步沙党性教育特色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知和认同,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建,八步沙干部学院机构设立、课程开发、师资建设、试培试训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表示,八步沙干部学院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当代愚公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