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0/08/06/ 07:5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杜斌伟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卢小亨讲话 李银张懿笃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杜斌伟)8月5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银、张懿笃、闫晓峰、尚科锋、王向阳等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林铎批示以及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庆阳市脱贫攻坚第三批问题整改对账销号情况的自评报告》。

  贠建民指出,全市脱贫攻坚仍未全胜,还处在决战决胜、滚石上山、冲刺总攻的关键时期,下半年促脱贫、防返贫、阻致贫的任务依然艰巨,形势非常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坚决杜绝急于清零、提前抢跑的苗头倾向,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消极厌战的麻痹思想,拿出决战冲刺、旗插山顶、不胜不归的气势,鼓足干劲,保持定力,扎扎实实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回头看”,对存在的脱贫短板抓紧补齐,对不稳定因素持续监测帮扶,做到积极稳妥收官,全面彻底清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各方面检查、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贠建民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挂牌作战,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全力做好退出验收准备工作。要紧紧抓住机会,围绕“六大任务”,持续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不断推进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产业帮扶、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既定协作事项落地实施。要加强预警监测帮扶,巩固产业扶贫基础,强化就业扶贫支撑,完善综合社会保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配合,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工作管理,严格普查程序,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准确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进一步靠实帮扶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作风整治,有效凝聚决战收官的强大合力,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卢小亨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上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在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以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着力解决好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扶贫资金管理、就业扶贫、视觉贫困和村容村貌整治、信访投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和帮扶成效宣传、干部作风和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不托底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要对标对表中央、省上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把工作安排得更系统、责任划得更清、措施落得更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