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镇原县召开

 2020/08/06/ 08:01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镇原县召开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卢小亨主持 张懿笃通报有关情况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8月4日,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镇原县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懿笃通报了全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王胜参加观摩活动。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

  会上,镇原县、庆城县、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贠建民强调,水污染防治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环境问题,而成为影响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动真碰硬,全力抓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贠建民强调,要紧盯目标,抢抓时间,按照前端、中端、末端系统治理的路径,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抓好前端排查管控,深入开展源头整治,严格管好入河排污口,认真落实雨污分流措施,精准管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坚决杜绝偷排、直排、漏排等现象,着力减少污染物排放。要坚持抓好中端强化处理,抓紧开展进水预处理,尽快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积极探索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模式,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要坚持抓好末端生态净化,围绕抓近谋远,统筹谋划生态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生态湿地建设,充分发挥人工湿地工程效益,持续提高水环境容量。

  贠建民强调,要有重任在肩、重责在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党政干部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职责,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大环保举报宣传力度,综合运用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等各种监督方式,织密环保监督网络,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卢小亨强调,市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市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性和治理时间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升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好地表水监测断面超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不达标等突出问题。要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工作的协调性,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提高设施运行管理的科学性,通过自动监测、联网监控和第三方运营等措施,切实提高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水平。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镇原县金龙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以及尾水排放口下游氧化塘建设运行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