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掖市甘州区 紧盯重点领域 持续释放坚定反腐信号

 2020/08/06/ 14:57 来源:张掖日报 邢英

甘州 紧盯重点领域 持续释放坚定反腐信号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倒逼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担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关键作用。上半年立案审查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问题3件、处理5人。

  树立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靶心不散,标本兼治,上半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案49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委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紧盯节点,突出重点,盯住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及时曝光。今年,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案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1人。坚持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力度不减,跟进开展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科技人防领域专项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查找整改自身在脱贫攻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3个,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整改问题42个。坚持纵向盯钱、横向盯人、重点盯事,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及扶贫政策落实走样、工作履职不力等问题8件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17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与公安、检察、审判机关协作配合,畅通信息共享、移送通报、反馈会商联动机制。集中开展深挖“腐渎伞”攻坚行动,加大直查直办力度,上半年,立案处理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16人。聚焦生态环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科技人防等民生领域,坚持自查自纠、巡察审计、案件查办多管齐下,严厉整治“蝇贪”“蚊腐”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邢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