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委党校中青三班调研组调研指导和政县基层党建工作

 2020/08/07/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6日,省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中青三班调研组在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雒建子同志带领下,深入和政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永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慈学文一起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详细了解和政古动物化石的演变过程,和政地区地质变迁和气候变化历程,掌握和政人文地理及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和政县丰富的化石资源在推动县域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走进新营三坪村、城关镇咀头村,听取了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汇报,参观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新农村、扶贫车间、合作社,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引领基层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中的堡垒作用发挥情况,对基层党组织助推新农村建设、推动基层治理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松鸣镇狼土泉村赤松茸种植基地调研组被一片片起伏相间的赤松茸菇床所吸引,调研组成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询问赤松茸的种植环境和生长特点、经济效益和带富增收等情况。在得知赤松茸高额的产量和可观的经济收入后,调研组对狼土泉村“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竖起了大拇指。当看到全村上百名妇女挎篮列队采摘的壮观场景后,更是对特色产业凝聚闲散劳动力、带动群众增收的发展势头赞叹不已。

  调研组指出,正值新农村发展如火如荼的重要时期,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是关键。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省上提出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和“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全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实现党建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高度融合,为全县大局服务。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农村发展中转变思路,找准定位,不断提升带领群众凝心聚力、共建幸福美好生活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