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骑行中感受千里河西走廊魅力!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启动

 2020/08/08/ 07: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授旗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今天在兰州举行赛事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宣布活动启动,并向赛段承办方代表授旗。

  本次自行车骑游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主办,武威市、张掖市、敦煌市及金塔县人民政府协办,甘肃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甘肃地势狭长,东西长1655公里,交通便利,风光独特,适合举办一些长距离的大型体育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以“绿色、快乐、健康”的理念,为甘肃培育和打造自行车品牌赛事,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让参与者在骑行中感触“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风情,在骑行中体验丝绸之路黄金段、千里河西走廊魅力。

新闻发布会。

  赛事活动运营方介绍,本届赛事是一场横跨甘肃东西、持续多日的大众骑游赛事,赛段选择在古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举办,期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扩大体育旅游的影响力。9月24日,车手们将从武威雷台汉墓出发,短距离骑行24公里抵达武威沙漠公园,长距离骑行105公里抵达苏武沙漠大景区内的“摘星小镇”。9月25日车队休整转场,9月26日的部分赛道设置在著名的张掖七彩丹霞风景区内,车手们可以在骑行中欣赏丹霞地貌层理交错、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的美景。9月27日,车队进入酒泉金塔,车手们将在金秋九月的金塔胡杨林中骑行。9月28日再次休整转场,9月29日车队从阳关古城出发,短距离骑行58公里到达小方盘城玉门关,长距离骑行143公里到达敦煌雅丹魔鬼城。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期待在河西走廊上的骑行活动。

  据悉,赛事长距离组总里程427公里,短距离155公里,共四个比赛日和两个转场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